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招生简章
2022-09-28 20:29:00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
  为充分发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专家、技术、创新平台与高校优势学科等资源优势,面向山东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产研院与省内八所高校共同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产研院开设 “专业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模式,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旨在培养创新能力强、实现技能精、协同意识高的卓越工程师、齐鲁大工匠和企业管理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01 合作高校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济南大学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
  青岛理工大学
  02 招生专业、合作高校及所属学院
  
  03 产研院特色招生方向
  
  注:专业以产研院特色研究领域为分类方向,研招网报名请参照各合作高校学院及专业领域代码,报考合作高校。
  04 培养体系
  1. 导师队伍
  产研院现有研究生导师194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167人,占研究生导师总数的86.08%;拥有博士学历的有159人,占导师总数的81.95%,均为行业领域技能大师、专家教授、职业经理人等高级技能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
  导师队伍信息可从以下网址中查询: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2022年招收研究生指导教师目录:http://gs.sdiit.cn/blog/category/44
  2. 培养模式
  联合研究生在合作高校进行第一年的课程及基础理论知识学习,第二、三年进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为期两年的科研实践及毕业论文。
  05 助研体系
  1.研究生实践指导
  产研院导师将指导研究生参与重大科技前沿项目实施和平台建设,进行交叉型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对重大工程系统进行设计、论证、实施和评价,充分参与产业技术、产品、商品相贯通的全过程,培养解决关键共性技术的创新创业能力。
  2.产研院助研金
  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在合作院校进行理论课程学习期间,除高校发放的奖助学金之外,产研院研究生院每月发放2000元助研金,发放10个月;硕士研究生二、三年级在产研院进行科研实践期间,除提供必要的住宿和学习条件之外,产研院研究生院每月发放3000元助研金,发放20个月。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每月发放5000元助研金,共计发放40个月。
  3.研究生奖励基金
  奖励在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等大型赛事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4.就业前景
  产研院设立的一大批高科技企业、科研平台、创新中心优先吸纳我院培养的优秀研究生就业,达到育才引才良性互动,实现产研院创新发展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06 联系方式
  更多信息请留意官网、公众号或咨询产研院研究生院招生委员会。
  招生委员会联系人:齐老师;陈老师
  官网: http://gs.sdiit.cn/
  电话:0531-88981076
  邮箱:zyqi@sdiit.cn
  公众号: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