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财大校领导带队赴产发集团和鲁银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2-09-29 11:20:00
山东财经大学
  为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要求,9月27日,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谢申祥带队先后走访了济南产业发展集团、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推动校企协同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服务。
  在产发集团总部,谢申祥参观了公司双碳平台建设,听取了关于前沿碳交易系统的介绍。山东中和碳排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由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投资成立,面向全国、服务全省的国有专业碳排放、节能减排项目服务平台。产发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黄蓓介绍了集团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和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情况,谢申祥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近年来在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双方围绕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对接企业需求、输送双碳领域人才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成一致意见。座谈会后,双方共同为山东财经大学实践基地、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实践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随后,谢申祥一行来到山东国惠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鲁银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是1993年3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以定向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产业包括股权投资、粉末冶金及制品、盐及盐化工、羊绒纺织、经贸业务等。谢申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经济学院的学科及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就紧密建立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长效机制达成了广泛共识,并与集团副总邹晗、鲁银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耀东等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邹晗对谢申祥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杨耀东介绍了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等情况,高度评价了学校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并希望学校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公司。双方还围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校企深度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校经济学院、就业指导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9159063 2022-09-08 20:03
SRC-1299159063 2022-04-21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