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团学组织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07 16:52:00
潍坊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主题活动,引领同学们碰撞思想、收获成长。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以歌声告白祖国。校团委坚持“青年参与、面向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支部合唱比赛,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歌会,录制《我和我的祖国》MV,引领广大青年共同唱响青春旋律,用高亢激昂的音符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目前,《我和我的祖国》MV连续两天在团中央官方公众号《今天,这些高校亮了!》《升国旗,奏国歌!青春告白祖国,你的学校怎么做?》展示,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同篇报道,总阅读量近10万,有效传播了潍院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强校兴国”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精心设计、用心组织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主题活动。以讲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等形式,开展主题团日、专题学习和开学第一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全校714个团支部51252人次参与学习,让党的声音最广泛直达青年。开展《光荣啊,共青团》《沂蒙精神》等教育读本的学习,深刻领悟新时代党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持续打造“我为同学办实事”品牌项目,召开学生座谈会,及时传递学校对同学们的温暖关怀,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模拟政协提案征集辅导报告会,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展现青年视角和青年力量。校学生会、共青团融媒体中心等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功能性团支部纷纷通过深谈感悟、新生专栏等活动开展专题学习。疫情防控志愿者坚守一线,持续展现着潍院青年的奉献与担当。
  “喜迎二十大,青年共成长”——系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举办第21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展思想引领类、科技创新类、孔子学堂类、素质拓展类共21项活动,激发学生探求真知、创新实践的内生动力,书写潍院故事、展现潍院风采。组织“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征文比赛、“版权杯”文化创意大赛、“青春献礼二十大  庆祝建团一百年”摄影比赛、“悦读悦青春 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活动等系列活动,营造气息浓郁、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探寻美、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的能力。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同学们在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招贴设计、短视频制作中,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制观念。加强阵地建设,高标准设计制作共青团思想文化墙,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旗帜鲜明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全体潍院学子以青春之声告白伟大祖国,用昂扬风貌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韩金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2-09-16 10:09
SRC-871073305 2022-08-30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