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亮身份、 立标杆、 树形象 | 聊城大学全体党员开展“靓丽树”活动
2022-10-14 09:32:00
聊城大学
  10月11日,聊城大学在全体党员中启动以“亮党员身份、立先进标杆、树先锋形象”为主要内容的“靓丽树”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励党员主动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校园里“靓丽的一棵树”。
  “亮党员身份”——学校全体党员在校期间要坚持佩戴党员徽章,各窗口单位在办公台面上放置特制的“共产党员岗”标志牌,各级党组织在师生比较集中的地方,如教学楼、学生宿舍、实验室等悬挂党员公示牌,将党员信息进行公示,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和党组织的监督。
  “立先进标杆”——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创建“领导干部党员示范岗”,在教师党员中创建“教书育人党员示范岗”,在学生党员中创建“优秀学生党员示范岗”,在管理和教辅岗位党员中创建“管理育人党员示范岗”,在后勤服务岗位党员中创建“服务育人党员示范岗”,在离退休党员中创建“夕阳红党员示范岗”。学校将每年评选一批“党员先锋”和“党员示范岗”,在纪念“七一”党的生日时进行表彰。
  “树先锋形象”——全体党员要认真践行“四讲四有”标准,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自律精神,树立学思践悟、敬业担当、攻坚克难、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先锋形象。
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一对一指导考研学生
教师党员褚秀玲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校党委书记关延平在“靓丽树”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靓丽树”活动,是增强党员主体意识的客观需要,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明确活动的目标,开展“靓丽树”活动,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全校党员要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党员形象,影响带动周围的师生群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比学赶超、担当有为。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坚持把开展“靓丽树”活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与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与本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相结合,推动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胡海泉主持启动仪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波传达《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学校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靓丽树”活动的通知》。
(文稿/方婧 周宪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00728291 2022-09-15 19:31
SRC-1000728291 2022-08-27 11:21
SRC-1000728291 2022-07-26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