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医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书画家进鲁医” 笔会活动
2022-10-14 10:37:00
齐鲁医药学院
  10月11日,齐鲁医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书画家进鲁医”书画笔会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企业书画院院长朱崇昌,副院长宋涛、刘从明、孙夕朝,执行院长李玉成等书画艺术家应邀出席并现场挥毫泼墨。学院师生书画爱好者现场观摩,一同感受书画艺术魅力。
  座谈交流会上,李亚鹏董事长对各位书画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敬意。他介绍了学院的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并对学院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规划作了详细说明。他希望艺术家们为学院留下珍贵墨宝的同时,对师生书画爱好者给予指导,把师生书法绘画技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学院文化建设上层次、上水平,助力学院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取得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崇昌院长在致词中,对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和文化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与学院师生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分享交流书画艺术,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和提高,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他指出,高校是培养高素质综合人才的殿堂,也是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艺术要为人民服务尤其要为师生服务,艺术家们愿意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服务学校、服务师生。
  笔会现场,书画家们挥毫展艺,倾心创作,笔墨流淌之间,艺术与满腔爱党爱国情怀完美融合。艺术家们边创作边讲解,耐心细致解答师生的疑问,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绘画技巧、美学发展、中国字的演化史等,阐述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现场师生听得津津有味,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艺术素养,坚定了文化自信。
  各位书法家为现场师生送字,艺术家们引经据典,为同学们选择了一个个寓意美好,饱含激励的词语: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慎思笃行……得到书法赠送的师生,满心欢喜,期盼着下一次艺术盛宴的开启。
  下一步,齐鲁医药学院将继续发挥文化传承创新职能,注重“五育并举”,加强学生美育教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