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师范学院纪委组织“青廉课堂”警示教育和专题讲座
2022-10-20 16:48:00
齐鲁师范学院
  为认真抓好“青廉课堂”活动落实,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新进青年教职工、新发展教师党员廉洁教育,打造“青廉师院”廉洁文化品牌,10月18日,齐鲁师范学院纪委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同步开展“青廉课堂”学习教育,由纪委书记作廉洁从政从业专题讲座。
  学校纪委组织年轻党员干部、新进青年教职工、新发展教师党员集中观看《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大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灵魂洗礼,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提升了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对纪律法规始终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齐鲁师范学院监察专员高明辉作了题为《守牢纪法底线红线 系好“第一粒扣子”》的专题讲座。高明辉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特点、发生问题的原因等方面进行了剖析,从筑牢信念之基、做到内无妄思,坚持防微杜渐、管住小事小节,始终高度警惕、防止围猎腐蚀,保持敬畏之心、不碰红线底线等四个方面,教育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改造主观世界;要守住第一次,不贪小便宜,注重勤反思;要择善而交,善于拒绝,心明眼亮;要敬畏权力,学会珍惜,会算大账,做到清廉自守、洁身自爱,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
  齐鲁师范学院纪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措施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注重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做好“青廉课堂”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文稿/于绍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