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科大刘洋老师受邀参加韩国第十八届创作歌曲音乐会
2022-10-25 08:41:00
青岛科技大学
  10月21日,“展开我们的歌曲”韩国第十八届创作歌曲音乐会在韩国首尔世宗文化会馆音乐厅举办。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刘洋老师受邀演唱韩国作曲家徐永元创作的歌曲《风熟睡的地方》,受到韩国音乐界专家的高度好评。
  刘洋是青岛科大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曾在中国、意大利先后成功举办9独唱音乐会,在美国国际古典声乐家比赛中获得杰出歌唱家奖。现正攻读韩国祥明大学声乐博士并即将完成学业,博士期间跟随祥明大学博士生导师、韩国女高音歌唱家金芝贤教授学习声乐。韩国创作歌曲音乐会每年一次,由韩国Mecenat协会和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办,旨在每年推出韩国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作品。
  《风熟睡的地方》的背景是2014年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悲伤的表达了在大海深处,永远不会忘记这些逝去的年轻生命。歌曲用现代音乐的和声,细腻的表达主人公的心理变化,歌曲旋律优美但演唱难度极高,钢琴伴奏用丰满的富有变化和声与声乐旋律形成鲜明的对比,并具有音乐的推动性。今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青岛科技大学刘洋老师代表中国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展示了学校艺术类专业人才的过硬水准,更进一步加深了两国在音乐文化领域的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27 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