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出席“我与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2022-10-27 17:36:00
山东财经大学
  10月25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我与校长面对面”2022级新生交流主题活动在圣井校区举行。校长赵忠秀与国际经贸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共话校园生活,畅谈家国情怀。
  赵忠秀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判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的重要历史使命。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和见证者,山东财经大学刚刚度过70岁生日,70年来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科技进步、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赵忠秀表示,国际经贸学院是学校培养高水平国际化经贸人才的重要基地,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办学声誉。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学院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给学院发展带来无限可能。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做什么样的新时代大学生”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明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二是要强担当,增强使命意识,时刻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做敢于斗争、踏浪而行的有为青年。三是要重实干,坚持勤奋学习,永葆奔跑奋斗姿态,做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有识青年。四是要辨是非,锤炼品德修为,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有德青年。
  赵忠秀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在座师生的深入思考。同学们踊跃提问,赵忠秀深入浅出地进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新起点新征程,一定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山财大青年的“加速度”,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相关负责人、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