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08:47:00
泰山学院
  10月26日上午,泰山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彭淑贞、贾军、王雷亭、于鸿远、李亮科、李峰、田杰昌、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贾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作了重点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并结合学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范真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范真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范真指出,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学原文、悟原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道理学深、学透、学活。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好学校师生最为关切的事情,在服务大局、服务师生中展现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彰显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定担当责任,踔厉奋发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4317309 2022-05-24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