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理工工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
2022-11-03 08:21:00
齐鲁理工工学院
   11月1日,值此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机,由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和齐鲁理工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在学校正式揭牌。山东师范大学原校长、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会长赵彦修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原纪委书记、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毛有高教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李永清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老教授协会讲授团成员周向军教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张友谊教授,山东省老教授协会秘书长赵宗健,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办公室副主任葛恒迁,齐鲁理工学院董事会董事、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琰璧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徐淑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庚灵,总督学、副校长魏希启,副校长单成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研究成员代表,各教学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仪式上,徐淑凤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党建和思政课教学、科研的优势和特色。表示将全力以赴与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一道,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扎实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仪式上,张友谊宣读《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的通知》。赵彦修、徐淑凤共同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揭牌。王琰璧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周向军教授颁发聘书。王琰璧、毛有高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上,赵彦修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首要的是要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省老教授协会与齐鲁理工学院联合成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既可以发挥老教授、老专家的智力优势、理论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又可以以高校作为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阵地,以思政课为平台,实现理论与实践统一,推进课程思政的全面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全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宣传和研究搭建了一个平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了条件,在省老教授协会和齐鲁理工学院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心一定会在繁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中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创造出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和成功的实践探索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