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山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022-11-10 15:26:00
泰山学院
  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破浪奋进时。连日来,泰山学院干部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的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分别在"学习、宣讲、结合"上下足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全校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定担当责任,踔厉奋发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学习"上下功夫,强化学思践悟
  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与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校党委组织部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组织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当先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倡导以现场体悟强党性。学校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专题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采取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在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注重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切实把道理学深、学透、学活。学校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所有师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开展针对性学习,示范引领带动全体师生参与其中。
  在"宣讲"上下功夫,增进认知认同
  学校专门组建了以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贾军等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接到任务,迅速行动,深入师生、深入一线,以讲笃行,以讲入心,争取做到宣讲内容"实起来",宣讲形式"活起来",宣讲服务"火起来",配合宣传"强起来"。截至目前,经过几轮线上线下的集体备课会,宣讲团已精心打磨完成二十大精神宣讲课件,即日起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有针对性的高质量宣讲,努力打造有声有色有热度的品牌宣讲活动。另外,学校专门组织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战略部署撰写理论文章,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理化阐释,在校报开辟专栏进行刊载。学校各级党组织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讲授活动。学工处、校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每周一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以"国旗下的讲话"组织师生宣讲对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提振进取向上的精气神。
  在"结合"上下功夫,推动落地见效
  学校各级党组织针对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教育事业、人才培养、科教兴国、青年发展等话题,纷纷召开专题研讨会,结合各自职责,对未来发展做出科学规划与分析,找准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而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切实推进今后工作的开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科组和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了"二十大报告融入思政课"系列教研会,就二十大报告内容如何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展开了专题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第一时间进课堂、进头脑,抓住契机打造一批课程思政"金课",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
  号角催征,激荡奋进的力量;旌旗猎猎,鼓舞追梦的步伐。接下来,学校将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办校治校的具体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让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赓续弘扬,彰显办学底色、熔铸大学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特色,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