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在IROS工业组比赛中获世界冠军!
2022-11-10 16:33:00
烟台理工学院
  10月23日至27日,第35届IROS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以下简称IROS)在日本京都举行,继获得2019年IROS比赛服务组世界冠军和工业组世界亚军、2020年IROS比赛服务组世界亚军和工业组世界亚军后,时隔一年,烟台理工学院队伍再次出战,首先在今年5月份举办的ICRA2022比赛中获得服务组世界冠军和工业组世界亚军,并再次在10月份举办的IROS2022比赛中获得世界冠军!再次取得学科竞赛重大突破!
  
  IROS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顶会之一,为国际机器人研究界提供了一个探索最前沿的智能机器人的国际科技论坛,每年,来自世界各个顶尖机器人研究机构的专家和业界人士汇聚在这个盛会,探讨和展示机器人行业最前沿的技术。
  
  本次IROS工业组“机器人抓取与操作”竞赛于10月中旬正式举行,我校参赛队员包括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丁天举和2021级学生程涛。此次比赛为线上举行,在人工智能学院胡斌博士的带领下,团队重点考察机器人多种操作技能任务,突破技术壁垒、掌握技术核心,凭借各方面的技术优势激烈角逐。最终,人工智能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了170分的高分,以足足领先第二名81分的绝对优势,勇获IROS工业组世界冠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早在2019年7月2日,便与山东非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机器人应用研究院”,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胡斌博士任执行院长,并负责带领团队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技术、智能协作及移动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等研究,加快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打造完善的人工智能教学培训体系,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社会。该次比赛的成功获奖,为后续深入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改革再添新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