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林松柏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09:24:00
齐鲁师范学校
  11月17日下午,齐鲁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在章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齐鲁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林松柏进行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敏主持宣讲报告会。
  林松柏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紧扣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紧扣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按照“七个讲清楚”要求,结合自身学习认识和体会,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深刻把握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并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实施策略和重点任务。
  林松柏谈到,“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林松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师范高校建设,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赵敏在主持时指出,林松柏书记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我们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校制定实施方案的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要做好宣讲工作,抓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在宣讲、宣传中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员工中“入脑”“入心”。要做到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功,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新局、谋新篇!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