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开通校园“12345” 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2022-12-07 16:24:00
潍坊学院
  “老师您好,我是前天向学校提出图书馆4楼自习室暖气开放求助的那名学生,暖气问题已经解决了,非常感谢学校,重视学生的诉求,为同学办实事。而且学校的办事效率让人惊叹,问题解决得非常快速。也想给昨天那么冷却急忙赶来修暖气的叔叔说一声‘谢谢,您辛苦了’。再次向学校提出感谢,祝学校越来越好!”一名在潍坊学院“诉求表达”小程序上寻求帮助的同学,再次留言向学校表示感谢。
  据悉,为畅通师生诉求问题快速反映和解决反馈渠道,及时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建立起“接诉即办”机制,学校于上个月正式开通“诉求表达”微信小程序,用信息化手段,专门接收师生诉求,提升服务便捷化水平。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小程序后台管理工作,并组建工作专班,接诉即办,接到师生诉求后,工作专班快速对接,督促问题及时解决、反馈。
  “对于图书馆4楼自习室暖气不热的求助,我们接到联络员的电话后,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检查维修。为保证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有序有效进行,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证做到随叫随到,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全力为师生工作学习提供保障服务。”学校物业与绿化管理中心主任李广田说。
  据学校办公室有关同志介绍,截至12月2日,累计收到各类师生诉求327条,办结325条,诉求主要是有关公寓维修、四六级考试、防疫政策、图书馆自修室使用等咨询或求助,涉及学生、教务、后勤、校园建设、保卫、图书馆等十余个部门。
  目前,学校校、院两个层面的师生诉求表达渠道已基本建成,除了开通学校层面的微信小程序外,校、院层面还通过热线电话、校(院)长信箱等方式,主动对接、及时回应师生反应的问题和诉求,全力搞好暖心服务。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暖心行动”为抓手,用心用力用情为师生提供更多暖心贴心服务,为师生安心工作学习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2-11-15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