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大学三项专场节目入选山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2022-12-08 17:04:00
临沂大学
  近日,山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遴选结果公布,临沂大学音乐学院的音乐会类《沂蒙史诗》、歌舞综艺类《在灿烂阳光下》,传媒学院的情景剧《沂蒙情深》,共三项专场节目入选。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开展,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以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为目标,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本年度全省共遴选出30所高校36项节目100场次演出。
  近年来,临沂大学以“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为展示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积极弘扬主旋律,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