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菏泽学院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2-12-09 10:14:00
菏泽学院
  12月8日上午,菏泽学院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孙建昌、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李龙蛟、宁继红、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内容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一篇重要文献《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李龙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宗建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命题,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理论创新,深化了关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的基础上继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向前进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蕴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要求,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与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实际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践行“两个结合”,切实承担起“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责任,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面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效。要在办学实践中,牢牢把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马克思主义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勇担时代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学校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战略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正确的战略策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到实处。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实现学校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重要要求,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2814410 2022-10-27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