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第三批支持高校
2022-12-16 15:43:00
烟台理工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第三批支持名单的通知》,烟台理工学院等13所高校被列入支持高校范围。列入计划的建设高校,省财政将给予重点支持,且在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享受政策倾斜。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鲁教高字〔2020〕2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三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2〕22号)等文件要求,经过学校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确定了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第三批支持高校13所,烟台理工学院位列其中。答辩会上,校长于光辉作了题为“传承优势 创新发展 努力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汇报,清晰的办学思路和务实的建设举措赢得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有灵魂、有温度、有责任、有特色”的国内同类院校水平领先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围绕建设,制定了应用型高校“双六”发展思路,并积极构建“三融通四平台五模块课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扎实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研究院等教科研功能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以创新创业为着力点的学生发展质量,塑造以“和合”文化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学校办学特色逐步彰显,相关办学经验被《中国教育报》《中国信息化周报》《大众日报》等媒体报道。
  本次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是对学校应用型办学的肯定和期许,同时也为学校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我校将以本次获批为契机,根据《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立足应用型办学定位,优化学校建设方案,明确建设期的建设总目标和实现路径,细化年度建设目标与具体举措,明确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全面完成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各项任务,助推学校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