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第三十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
2022-12-23 15:18:00
山东中医药大学
  12月22日,由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山东免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十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在线上举行。本期沙龙以“中医药与多学科交叉创新”为主题,邀请包括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12位青年科学家就新冠病毒感染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免疫代谢机制、抗病毒固有免疫等领域作主题报告。副校长李可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娜、山东免疫学会理事长高成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秘书长杨西博、山东免疫学会秘书长徐强出席开幕式。
  李可建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学校青年人才建设情况。李可建指出,青年科学家沙龙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增进青年科学家之间、青年科学家与社会各界之间的交流互动。青年科学家是学术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持续加大青年人才引育力度。2022年学校成功入选青年岐黄学者4人,立项山东省青创科技计划7项、山东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16项,学校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促进青年人才创新的发展战略日见成效。本次沙龙以中医药交叉创新为主题,深度契合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要求,为中医药的创新发展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和创新突破的源泉,也必将鼓励更多青年才俊投身中医药事业,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希望青年科学家们能够在沙龙中积极交流、广泛合作,为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李娜表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要求,始终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引育工作,连续多年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本期沙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主题,为中医药免疫、肿瘤等多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对于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成江介绍了山东免疫学会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山东免疫青年工作委员会近年来的优秀工作成绩,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青年免疫学者们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青年免疫学者的学术成长,加强我省中医药与免疫等多学科的交叉结合,推动中医药免疫学科的蓬勃发展及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
  开幕式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邹强,国家青年岐黄学者、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贾新华,国家青年岐黄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吴志生,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研究员刘冰玉,国家青年岐黄学者、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郜洁,国家岐黄青年学者、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教授李霞等12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冠病毒感染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免疫代谢调控、病毒感染的固有免疫调节、中药制造测量与新型药物研发、中药靶向材料、生殖免疫、抗焦虑与抗高血压中药作用机制及物质基础研究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参会青年学者踊跃提问,专家学者线上现场答疑,学术讨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拓展了研究思路,尤其是对新冠病毒感染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了更全面认识,进一步加深了中医药、免疫、肿瘤、生殖等领域青年学者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自省内外60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线上收看本次沙龙直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