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携手共创美好明天——临沂大学2023新年贺词
2022-12-31 17:41:00
临沂大学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一元复始,华章日新。2023年的曙光在前,让我们携手共迎!在这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学子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充满了艰辛和挑战。回首这一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落实中央部署,坚持师生至上,坚持科学防控,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平稳转入新阶段,最大程度保护了师生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影响。我们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一二三五六”工作思路,实现了许多重大突破,取得了不少标志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
  这一年,我们聚焦立德树人,配强资源、深化改革、提高质量。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着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构建新型校企合作模式,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6个,新增省级现代产业学院1个;获批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获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3项、思政课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5个专业完成认证考查。
  这一年,我们聚焦学科引领,凝练方向、厚植优势、打造特色。确定3个重点建设学科、4个培育建设学科、5个扶持储备学科,构建了“雁阵式”学科专业发展体系,顺利通过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工程学新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3个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科技小院”获批国家级支持建设,新增的13个硕士点开始招生。
  这一年,我们聚焦人才引育,做优增量、激活存量、激发活力。以“高层次人才突破”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举办了第一届高层次人才云端论坛,多形式引进国家级、省部级人才13名,新增高水平领军人才19人次,新增引育高水平博士166人;红色馆入选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
  这一年,我们聚焦科研强校,夯实基础、培育团队、强化应用。高层次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取得新突破,获批国家级基金项目2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9项,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科研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取得新进展,获批省研究中心和智库平台(基地)19个、省青创团队9个;获省级科研奖励2项;对标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横向课题新立项379项,到位经费突破1.51亿元。
  这一年,我们聚焦开放办学,加大激励、深化融合、双向赋能。省市共建临沂大学取得丰硕成果;持续推进城校融合发展战略,成立51个社会服务团队,组织博士教授进企业,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难题近千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上线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网站,获批省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等平台3个;上线启用新版校友工作系统,搭建起校友在线互动交流快捷服务平台。
  回首2022年,收获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展望2023年,未来呼唤更勇毅的奋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新的一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干、求突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争取更大作为!
  昂首阔步开新局,砥砺奋进续华章。祝愿我们的老师桃李芬芳、再攀高峰!祝愿我们的学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校友建功立业、屡传佳音!祝愿我们的临大薪火永续、再创辉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党委书记 王焕良
校长 张书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