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乡村振兴”专题教学实践活动入选教育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
2023-01-08 10:01:00
烟台理工学院
  近日,烟台理工学院推选由建筑工程学院编写的“乡村振兴”专题教学实践活动入选教育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征集案例,此案例将入编《数智助鉴 以鉴促强——落实质量主体责任高校在行动》一书,该书即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电子图书)。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以下简称《质量报告》)是在教育部教育督导局指导下,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会同有关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等单位组建的学术团队联合研制,系统反映我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状况的年度报告,每年定期发布。经过多年探索和完善,《质量报告》已经成为全景呈现本科教育状况、服务教育行政部门科学决策、服务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品牌,成为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乡村振兴”专题教学实践活动的成功入选,标志着学校开启了校地融合教学模式的新篇章,也是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重要成果,在坚持服务导向,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重大需求。“乡村振兴”专题教学实践活动将推进产教融合,让更多专业的大学生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浪潮中,从而培养出更多乡村振兴人才,努力形成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新局面。这不仅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学生的专业素养,也能够让应用型人才培养更有目标,让教育更有温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