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毕业生获评山东省第六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2023-01-08 18:31:00
山东建筑大学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创业齐鲁”第六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名单,我校推荐的外国语学院优秀创业毕业生王亚作为全省10名大学生创业者之一,获评“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本次评选面向2018年及以后年度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经推荐报名、初评和复评等环节,全省共评出10名“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和20名“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创业典型的培养与挖掘,2016年以来,累计服务165名创办企业的在校大学生,涌现出一批创业典型,带动了更多青年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建有“外文创客空间”,成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集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项目孵化、综合服务为一体,打造创新型团队,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创业意识与创新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和素质;有针对性地开展以“互联网+”竞赛为龙头的一系列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王亚简介:
  王亚,山东枣庄人,山东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山东鲸诚汇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鲸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鲸佰资本)董事长,济南精诚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席董事,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等多项荣誉称号,创业事迹先后被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公司定位是全球知识产权及语言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提供专业化、一站式的行业融合方案。公司目前累计营收已突破1000万元,为国内外超200家大中型企业提供全球知识产权和语言服务,代理国际知识产权案件数量达3000余件。代理国际知识产权范围涵盖美国、韩国等全球三十多个国家,直接带动就业21人,间接带动就业35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