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一实验室获批烟台市重点实验室
2023-01-17 15:13:00
烟台理工学院
  近日,烟台市科技局发文《关于批准筹建烟台市耳鼻喉疾病等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烟科[2023]2号),烟台理工学院申报的“烟台市特医食品重点实验室(筹)”获得批准筹建,筹建期三年,筹建期满后,市科技局将组织验收,通过验收的,正式认定为烟台市重点实验室。至此,今年我校获批省市级科研创新平台已达2个。
 

 
  近年来,烟台市特医食品重点实验室(筹)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聘请客座教授和全职教授带头人等措施,形成了一支以特医食品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的教师为主体、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科研创新团队;先后成立了烟台理工学院特殊食品产业研究院,与行业龙头企业联合申报了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与多家行业企业共建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并建有专门实验大楼;团队核心成员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年科研进账经费达150万元,申报专利40多件,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奖励。
  重点实验室建设对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将高度重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精准凝练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为解决行业和产业“卡脖子”问题提供支撑,加大各类创新资源投入,高质量完成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力争早日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