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23-02-15 16:16:00
潍坊学院
  2月14日,潍坊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冯滨鲁作人才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徐梅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马茜华、王建新、王成端、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李东指出,本次人才工作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办学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人才工作要求,总结、表彰、交流、部署学校人才工作,加快构建完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更好赋能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东强调,学校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校”建设,全面实施质量提升,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要重点落实好以下四个方面的意见。
  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是育人“主阵地”、人才“聚集地”和创新“策源地”,更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必在建设人才强国、人才强省、人才强市中找到位置、作出贡献。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部署安排,进一步树牢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把人才工作放在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扎实推进人才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措施创新,不断优化人才工作格局,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强化关键环节,落实重点举措,着力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要紧紧围绕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继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突出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需求,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在人才团队建设、平台打造、发展环境优化上下功夫,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强大智力支持。
  要健全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持续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强化政策有效供给,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改革人才评价办法,稳步推进准聘长聘制改革,优化人才服务体系。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健全人才管理体制机制,严格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做好人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
  李东强调,全校上下和各级各类人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推进“人才强校”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冯滨鲁在人才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和质量持续提升,人才成长培育体系更加完善,人才引领发展成效更加明显,人才专项经费投入持续加大。下一步,学校人才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做好引才引智工作,有效推进人才自主培养工作,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人才总量,提高人才质量,盘活人才存量,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不断开创学校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梅要求,各单位和全校广大人才,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更加重视人才工作,用足用活人才政策,积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学校对人才获奖团队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奖励。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潍柴产业学院)、传媒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负责同志分享人才工作经验。2021年“鸢都学者”、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曹连振教授,种子与设施农业工程学院高铭雪博士,新进学科带头人代表、建筑工程学院曹宝珠教授分别汇报工作。
  全体处级干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市级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及以上人才称号人员,省人才团队成员代表,学校人才计划支持人选代表,优秀博士代表等参加会议。(张付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3-02-15 16: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4: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4:37
SRC-871073305 2022-12-07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