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青团潍坊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 潍坊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3-02-28 14:25:00
潍坊学院
  日前 ,共青团潍坊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潍坊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超、共青团潍坊市委书记赵中国、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徐梅,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朱猷武、王成端、李英德、李连成、单振涛,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冯维会,团市委学少部部长王永建,潍坊医学院团委书记赵建辉出席大会。
  张超代表团省委对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凝心铸魂、立德树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组织参与“青”字号品牌工程,全面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紧贴需求、当好桥梁,努力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办好事、解难事,全面强化服务青年发展举措;要强基固本、从严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和巩固团的自身建设。
  赵中国高度评价学校共青团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寄语潍院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学善思、勇于开拓进取、锤炼高尚品格,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潍坊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李东在讲话中提出,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刻学、广泛讲、俯身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全校共青团要把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基本要义,在为党育人、担当尽责、服务青年、改革创新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全校学生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积极践行服务宗旨、勇担时代责任、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与社会认可度,更好树立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担负新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信念坚定、担当实干,勤学苦练、大胆创新,涵养修为、恪守底线,把青春信仰融入时代主题,以青春奋斗成就伟大梦想。他强调,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特别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赵建辉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辞,工会主席孟祥亭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徐加金代表共青团潍坊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勇毅前行谱新篇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聚团结奋斗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周晓晗同学代表潍坊学院第21届学生会作题为《唱响用心服务主旋律 争做领袖期待好青年 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工作报告。顾晓乐同学作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学代会常任代表、第22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通过了《共青团潍坊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潍坊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决议》《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在全场齐唱团歌声中,共青团潍坊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潍坊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闭幕会后,共青团潍坊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教师兼职副书记、学生兼职副书记。第22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推选出了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聘任了秘书长、副秘书长。
  徐梅出席共青团潍坊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她要求,一是坚持为党育人,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始终成为引领青年学子思想进步的模范先锋;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始终成为组织青年学子真知实干的坚强后盾;三是心系广大青年,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学子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工会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老团干代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团学“双代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3-02-15 16:20
SRC-871073305 2023-02-15 16:16
SRC-871073305 2023-02-15 16: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