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鲁东大学举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暨“暖新”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
2023-03-05 12:42:00
鲁东大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精神,3月4日,鲁东大学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暨“暖新”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在文化广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毕研强出席并致辞,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军,团芝罘区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毕研强在讲话中指出,社区服务已成为当代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品牌项目,成为推动校地结合发展的青春力量,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全方位培养工作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同学们深入社区,扑下身子,了解国情、认识社情,甘当小学生,善于向人民群众学习,善于向基层干部学习,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强调,各团队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各组织单位要加强安全保障和过程管理,做好培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确保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启动仪式上,相福亮为社区实践队及社区代表授旗,杨建军为鲁东大学“暖新”志愿服务团授旗。
  团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为平台,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引领团员青年向社区报到,广泛参与社区治理、普及法治知识、开展课后服务、组织社会调查、开展文化宣传、促进社区团建等实践活动,在基层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打造青年志愿服务新品牌,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芝罘样板增光添彩,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各学院团总支相关负责人及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供稿/陈福宗、刘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3523482 2022-09-15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