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青岛理工大学“学雷锋”行动中
2023-03-06 08:33:00
青岛理工大学
  “今天我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还收到了《雷锋日记》这本书,感觉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机械198的王辛馨同学激动地说。正值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了60余场精彩充实的“学雷锋”活动,通过举办雷锋精神交流座谈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提质增效。
  在3月5日的学习雷锋精神交流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与青年大学生亲切交流,他鼓励青年学子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通过重读《雷锋日记》、聆听劳模作报告,积极走进社区做宣讲、走进中小学普及环保知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上好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这堂思政大课。
  前期,校团委制定《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学组织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一次事迹分享活动、开展一次校内集中行动、开展一次校外实践活动、征集一批新媒体文化产品的“五个一”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志愿公益服务,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学校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校已经开展各类学习雷锋活动60多场,参与活动4000余人次。
  参与“我为校庆做贡献”志愿服务的商学院统计211班王亚茹同学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说道:“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感受到雷锋精神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学好雷锋精神,更要将这种精神融入生活,融入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传承下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真实感人的事迹讲述雷锋精神,非常震撼,也非常亲切,我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学雷锋、做雷锋,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听完“弘扬雷锋精神 把握时代内涵”专题报告会土木2110的郑祖涵同学激动地说。
  学校团委书记苏伟表示,要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勉励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理解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意义,在弘扬雷锋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好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