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巾帼筑梦新时代 不负韶华展英姿——临沂大学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08 14:26:00
临沂大学
  巾帼筑梦新时代  不负韶华展英姿 
  桃花开,燕归来,又一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全校巾帼力量,临沂大学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一纸饱含爱意的节日祝福
  春风十里,不如最美的你。特别的日子里,临大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声与笑语。3月7日,学校官网主页发布“弦歌不辍 芳华待灼——致全校女教职工的慰问信”,感谢全校女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勤奋努力、增光添彩,并送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3月8日清晨,沐浴着朝阳和花香,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 “良辰美景三八节,金枝玉叶半边天。淑气芝兰争繁茂,春风桃李洒芬芳。花满三八绣春秋,红袖添香瑞华夏。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愿你的身后总有力量,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愿你的青春时光永驻,永远喜欢自己的模样……”的美好祝愿,全体女教职工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中,开启了一天的幸福生活。
  一场别开生面的插花讲座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3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中国插花协会传统插花专家刘旭老师,为女教职工作《东方插花艺术赏析》专题讲座,讲授选花、养护、颜色搭配、造型等艺术插花技巧,讲解各种花卉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现场指导女教职工进行创新插花DIY活动。
  虽由人做,宛若天开。女同胞们聚精会神,灵巧地利用手中的花材,精心创作出一簇簇绚丽芬芳、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体会着“以池水小树营万里江山”的插花魅力,更用自己的“花心”阐释了教师的“匠心”。花香笑语中,大家欣赏着自己的插花作品,与家人、同事和朋友分享着幸福和喜悦。
  一场饶有兴趣的知识竞赛
  3月6日,学校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开展线上知识竞赛。早上8:30,竞赛开始,大家积极参加,踊跃答题。515办公室的几位女老师兴致勃勃地互相比起来看谁答的准、看谁答的快……,欢声笑语中传递着知识的力量和节日的快乐。
  这次竞赛试题,涵盖了女性权益保护的基本知识。广大女教职工踊跃报名,展现了学法的积极性和懂法用法的自觉性。
  一场光影交汇的视觉盛宴
  3月4日—5日,学校组织女教职工观看了科幻题材影片《流浪地球2》和悬疑题材影片《满江红》。大家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观影,一起谈观影感受,享受浓浓的家庭幸福。
  两部影片各具特色,《流浪地球2》让观众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新高度,电影《满江红》向观众传递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表示,这次观影使人受益匪浅,既是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又是一次思想洗礼。
  一场各美其美的春季畅想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迎接三八妇女节,各部门工会也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庆祝活动,让大家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难忘节日。音乐学院李瑞敏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学习二十大,巾帼绽芳华”临沂市直机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展演,一曲《绣红旗》唱出了革命先烈对新中国的无限向往、对五星红旗和祖国的热爱、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
  文学院组织召开 “营造幸福家庭,绽放最美风采”主题座谈会,特别邀请国际注册形体仪态美学培训师周艳群女士与学院女教师交流经营幸福家庭方法;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国家一级茶艺师玉洁老师,向全体女教师讲授茶艺知识,并现场演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礼仪培训,指导女教师如何提升仪表仪态之美。
  此次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将美丽、健康、关爱融为一体,不但让女职工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悉心关怀与温情祝福,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还缓解了女同胞们工作的压力,增进了身心健康,使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区域一流省内一流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贡献巾帼力量。(文稿/房霞 王付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