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潍坊学院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3 17:15:00
潍坊学院
  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和全国学雷锋活动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潍坊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全校青年志愿者,围绕“青年说·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团日活动、“青年聚·微光成炬我成长”活动、“青年行·社区实践我报到”活动、“青年帮·学业提升我加油”活动等不同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持续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深入学习领会,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团委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布“青春与雷锋同行”的学雷锋倡议书,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团干部代表、二级学院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召开座谈会,二级学院团总支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传达了会议精神和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3月4日晚,“向雷锋学习·志愿正青春”2023年“3·5”云上故事会准时开播,各级团组织、学生社团、团学组织等组织观看。通过观看学习,大家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激发出潍院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使命。
  广泛宣传号召,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

  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朝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组织了“寄语明信片,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寄语乐川街小学的小朋友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美术学院“七色花”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手绘梦想 放飞希望”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孩子们了解风筝文化历史,详细学习手绘风筝方法,创作完成后,带领他们户外放飞,承载着祝福和心愿的风筝顺利飞上蓝天;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晨曦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献血激扬生命,微笑温暖人心”的活动,在多个献血服务站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志愿服务,不仅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志愿者成为温暖他人的一束光。
  创新服务内容,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听了学生们的专业解读,我可算是看懂这些条例了!”居民张先生称赞道。政法学院尚德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现场法律解读,联合物业与小区居民“面对面”,大大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建筑与工程学院开展“废品利用、让爱流动”活动,将平日里的旧报纸、杂志、纸壳等处理变现后,购买了慰问品看望长胜社区的困难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计算机学院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美化校园活动,对校园内的共享单车、电动车等进行有序摆放,维护了美好的校园环境;团委联合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校园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校园内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接下来,学校团委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不断提高青年学生对志愿服务的深刻理解和责任意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养大爱胸怀,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争当新时代的雷锋传人。(文:张亚萍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3-03-13 17:13
SRC-871073305 2023-03-13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