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城市学院“新工科”专业占比达28.6%,快看有哪些
2023-04-06 16:31:00
青岛城市学院
  学科专业是高等教育体系的核心支柱。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了《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对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四新”专业建设进行了部署。
  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青岛城市学院围绕社会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目前开设32个本科专业,涉及工管文经艺五大学科门类。其中14个工科专业中“新工科”专业4个,占比达到28.6%。
  近几年来,学校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对传统专业进行升级改造,积极发展新工科专业。2018年以来,学校新增4个新工科专业,分别是物联网工程、智能建造、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技术是信息科学技术产业的第三次革命,被正式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未来发展势头好。
  本专业秉承将“行业标准作为教学标准”的人才培养理念。配备先进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并通过和企业共同研讨专业课程知识与实际项目案例相融合,将企业项目、专业学科竞赛中的实际案例有效移植到课堂上,广泛开展“案例贯穿教学”。
  点击此处了解本专业详情
  智能建造
  本专业是适应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需求、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应运而生的新工科专业,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融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等学科内容,强化基础、突出应用、激发创新能力。
  点击此处了解本专业详情
  机器人工程
  本专业专注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大背景中的智能化、自动化的先进机械电子技术和应用与发展,为学生在飞速发展、复杂变化、智能技术驱动的未来世界和行业中成为职业高手做好准备。
  通过注重实践和应用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在研发和真实行业环境中解决实际问题的知识和技能。设有“机器人产业学院”,先进的机器人专业实训平台,具有工信部网络培训中心工业机器人程序员(高级)培训资质。
  点击此处了解本专业详情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被誉为“21世纪的新石油”,是国家战略性资产,人工智能是势不可挡的发展趋势,大数据技术又是人工智能的重要支撑。大数据科学将成为引领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应用、计算机科学、数字经济及商业发展的核心。
  本专业依托学校计算机学科传统优势,借助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学等学科资源,合理设置人才培养体系,以“理论厚实、能力本位、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基本路径,以项目驱动为抓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涵盖计算机科学以及大数据技术的核心要素、大数据分析的基本知识,并注重学生的思维训练。
  点击此处了解本专业详情
  学校简介
  青岛城市学院(Qingdao City University ,英文简称QCU)创立于2004年,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前身是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融合国际国内优质资源,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城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环境优美,设施完备,开设32个本科专业和12个专科专业,涉及工、管、文、经、艺五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17000余人,教职工1090人。专任教师中,90%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87%具有知名企业工作或实践经历、4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
  学校致力于打造最佳工作、生活和学习场所,实施BPWLL项目(Best Place to Work,Live and Learn),定期开展问卷调查,持续提升校园学习生活满意度。现有89个高水平实验室和2个工程实训中心,教学设备仪器总值达1.9亿元。依托华为先进的网络技术平台建设智慧校园,指尖上的QCU,瞬间通联世界。
  在QCU,学生经历高影响力的学习体验,浸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锤炼社会责任感,涵养创新素质,拓展全球视野,培育跨文化交际能力,为人生梦想奠定4大支柱: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现在,65000余名QCU毕业生正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施展才华、追逐梦想。他们是QCU的主人,QCU的骄傲,QCU的未来!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铁骑山路79号
  邮政编码:266106
  招生处电话:0532-86666668
  招生处邮箱:zhaosheng@qdc.edu.cn
  学校网址:www.qdc.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47098297 2022-06-28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