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鲁师范学院成功主办师范类专业认证优秀案例研讨交流会
2023-04-27 14:27:00
齐鲁师范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6日,由齐鲁师范学院主办的“落实立德树人、增强认证实效——案例研讨、共建共享”师范类专业认证优秀案例研讨交流会在山东济南成功召开。
  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冬生教授等11位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优秀案例主讲人,以及来自全国138所高校的300余名代表受邀参会。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林松柏为本次研讨交流会致辞,会议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书记车宗哲主持。
  林松柏在致辞中表示,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校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优秀案例研讨交流会,通过交流互鉴,深入挖掘、推广师范类专业认证优秀案例,共促专业认证发展、共享教育成果新生态,切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助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建设教育强国付出积极努力,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研讨交流会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机制,面向产出的师范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个层面展开,共同探索新体系、新机制、新方法。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1所师范类高校的案例主讲人分享了在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效的优秀案例。宋冬生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晔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党怀兴教授、林松柏教授分别主持专题交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时见、高湘萍、王光明、王红等8位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总结。宋冬生教授以“一把尺子和三个融入”对本次研讨交流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研讨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将有力促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高站位、高要求、高标准创新发展,扎实推动师范院校特色发展、追求卓越,从源头上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开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