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获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佳绩
2023-05-04 18:37:00
潍坊学院
  近日,2023 年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举行。潍坊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唐魁老师、传媒学院董辉老师分别获得新工科副高组一等奖、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王淑荣教授的《孤独症儿童心理与教育》、文史学院李红梅教授的《外国文学》、生物与海洋学院张淑芝副教授的《遗传学》、传媒学院吴瑜副教授的《出境报道》课程分别获得新文科正高组、课程思政副高组三等奖。本次比赛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获奖级别和数量在全省同类高校位居前列。
  现场汇报环节,唐魁老师以“一重先行 、四重支撑、 思政强基、 结构再生”为主题,从课程概述、痛点分析、创新思路与举措、改革成效、总结思考五个方面,对《中国建筑史》课程的创新成果进行了汇报。精心编排的内容、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学手段和方法、设计精美的PPT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董辉老师以“基于视频工业化的创新项目式课程育人”从课程发展、反思、目标,内容、学情分析,创新进阶式创新项目课程教学过程等,对《数字视音频处理》课程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学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为老师们精心打造了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来自全省71所本科高校的3496个团队参赛。在各高校推荐基础上,经资格审核、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等环节,大赛共评出个人(团队)一等奖48项、二等奖92项、三等奖135项。学校共组织67个团队参加了校赛,进入省赛的6个团队全部获奖,同时根据校赛成绩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3项,优秀组织奖5个。(文:张芳芳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3-05-04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