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管理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3-05-06 10:28:00
山东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和引领全校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山东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场升旗仪式——传承家国情怀
  5月4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广场举行“砥砺践行二十大 青春奋进正当时 ”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护卫队队员的护送下冉冉升起。2020级学生代表窦皓、沙铭轩在国旗下演讲,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奋斗、求索、坚定”的青春誓言。2021级学生代表杨彩妮带领现场学生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深深地激发了学生们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一场座谈会——汲取奋进力量
  5月4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校“五四”青年节主题MV,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主题微宣讲。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相关学生组织和各二级学院的青年学生代表围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交流发言。
  李明勇在讲话中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立大志的新时代青年;二要加强道德修养,做明大德的新时代青年;三要努力学习实践,做成大才的新时代青年;四要勇于砥砺奋进,做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一堂沉浸式团课——筑牢信仰之基
  学校组织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开展“传承青马基因,弘扬五四精神”沉浸式主题团课活动,通过共同观看红色主题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录制主题微团课、主题MV、重温入团誓词、实地走访长清大峰山革命纪念馆,深刻领悟中国革命精神内涵。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将红色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青春之花绽放绚丽风采。
  一批主题团日活动——绽放青春风采
  各学院通过举办“五四传薪火,青年颂党恩”“非遗”扎染技艺主题活动、“遇见五四,签映书香”创意书签活动等,将五四精神同传统文化相融合,让学生在创造艺术、感悟艺术的过程中激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升文化底蕴,丰富校园生活。
  今后,学校团委将继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五四精神,增强学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彰显山管学子的青春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