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宣讲年暨中医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论坛启动会
2023-05-23 16:26:00
山东中医药大学
  5月19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宣讲年暨中医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论坛启动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科技教育处处长马强、人才与交流合作处处长郑海涛,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刘晓华,济南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处处长张根生,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副校长艾邸出席活动。
  武继彪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本次论坛以“知产法制保障,校企协同创新,中医药转化应用”为主题,邀请行业精英、知识产权保护专家、中医药学者、企业家共同交流研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激发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成果研发和转化的热情,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带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事业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
  马强指出,在当前政策环境下,要实现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就是加快中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着力推进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在基础设施投入、科研立项、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打造具有山东特色、彰显“齐鲁中医”品牌优势的创新典范。
  张根生介绍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表示市科技局将积极加强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科技创新工作的合作,加快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强省会战略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会上,特邀专家郑海涛、刘晓华、崔文静分别以“四链融合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医药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市场化交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深。
  19日下午,举行科研团队成果推介、企业项目介绍路演活动,通过校企宣讲对接,推进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横向发展,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团队及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展示平台。
  本次论坛活动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处承办,省会经济圈科创联盟协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济南市科技局、长清大学城管委会、聊城市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山东中医药大学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28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