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寿光市美德健康生活演出季 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26 15:48:00
潍坊学院
  随着主题教育逐步深入开展,在潍坊学院与寿光市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周年之际,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潍坊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寿光专场演出暨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寿光市美德健康生活演出季启动仪式日前在寿光建桥学校举行。
  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出席活动,寿光市委宣传部、寿光市教体局,学校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建桥学校师生近500人观看了演出活动。
  活动开始前,寿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义林与徐梅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总结交流了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共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寿光建桥学校分别向潍坊学院赠送锦旗,对潍坊学院与寿光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徐梅对寿光市委宣传部、寿光市教体局、寿光建桥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建桥学子走近高雅艺术、感受经典文化,进一步加强潍坊学院和寿光市校地交流与合作。她表示,潍坊学院将以高雅艺术进校园为载体,助力基层文明实践赋能远航,深化结对帮扶,携手共育文明。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演出在《绽放》的舞姿中拉开帷幕,分《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畅未来,盛世华章》三个篇章进行。女声三重唱《红梅赞》《映山红》《英雄赞歌》、舞蹈《我心中的那片红》《黄河》表达了青年一代对革命历史的纪念和英雄先辈们的景仰;戏歌《粉墨春秋》、群舞《我的祖国》、器乐合奏《象王行》、大鼓四重奏《牛欢虎跃》演奏出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波澜壮阔,展现了对传统艺术的创新、继承和发展;男声三重唱《追寻》独唱《又见西柏坡》合唱《领航》等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我们的青春》跨时代的对白、男女声二重唱《如愿》、歌曲《花开中国》、群舞《奋斗吧!青春》表达了青年一代致敬先辈,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大任的青春誓言。整场节目以红色主旋律节目为主线,把育人导向和价值引领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第一要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运用艺术语言展现当代青年对革命理想与民族精神的传承,增强文化自信,以旋律书写大美,唱响经典,乐润心田,让艺术呵护精神,让美德滋润心灵。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山东省教育厅于2022年11月启动遴选部分高校优秀艺术团深入基层中小学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潍坊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团积极申报并成功入选,2023年还将有3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潍坊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进行专场演出。
  学校实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项目以来,坚持育人导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心理特点,对提高学生审美素养和精神境界、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活动将艺术展演与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形成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美育协同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1073305 2023-05-17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