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举办首届沿黄九省研究生企业绿色行动案例大赛
2023-11-27 14:49:00
山东财经大学
  11月26日,首届沿黄九省研究生企业绿色行动案例大赛决赛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举行。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山东财经大学主办,MBA学院承办。副校长张红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沿黄九省6所高校的10支队伍、80名MBA学员参加比赛。
  张红霞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要求,紧紧围绕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构建政产学研用全链条育人机制,在低碳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走在前列。在全国首批设立“低碳经济与管理”交叉学科,在MBA专业增设绿色低碳管理方向,先后与信发集团、天岳先进科技、莱威新材料等十余家绿色发展领跑者企业签约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在服务山东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希望通过举办“沿黄九省研究生企业绿色行动案例大赛”,总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企业绿色转型和低碳发展的先进经验,引导研究生培养院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
  比赛中,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次序依次登台,针对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海尔集团、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ESG实践、绿色制造转型、零碳方案实施等方面的绿色创新发展案例进行了精彩展示,并根据专家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经过评审组综合评议,评选出团体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项、优秀奖2项,个人最有价值队员奖和最佳风采奖各5名。
  沿黄九省研究生企业绿色行动案例大赛是山东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之一。该项目面向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搭建研究生学习交流平台,增强研究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研究生培养单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