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4-02-28 16:23:00
山东大学
  为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毅力、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统筹规划,协调部署,积极开展2023-2024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承继革命之志。“信研永燃”探寻红色遗迹赴山东母校宣讲团前往安徽六安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河北平山西柏坡等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分三路回山东母校宣讲的方式传递时代之声,传承红色血脉;“踏寻岁月长征,赓续红色荣光”探访宣讲团赴江西、云南、广西、四川、甘肃、宁夏、陕西等省参观当地红色遗址、感悟先辈长征精神;“追忆红色精神,砥砺英伟担当”调研团通过寻觅着先烈当年的足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立志秉承先辈之志,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当代力量。
  支教点燃焰火,融合城乡教育。“聊”望未来支教团队前往陈集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七天的线下教学任务,带领孩子们感受学习的乐趣和生活的美好;“琳琅映瑕玉亦美,走进折翼天使的世界”融合教学团以“相交相知,相守相助,教习融合”为目标,来到即墨区特殊教育中心,深入特殊孩童群体,进行社会融合教育;山东大学信息学院青语信为实践团成员们在充分做好乡村振兴相关书籍的阅读学习交流后,来到香格里拉市红旗小学和淄博五中耀南中学进行宣讲。
  重访母校宣讲,传递薪火展形象。“学海归州,筑梦未来”宣讲队奔赴南京,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交流,畅聊山大悠久文化历史;“情牵母校·爱在山大”母校宣讲团赴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高校分享学习经验,讲述百廿山大,展现山大学子风采;“学无止境,启航梦想”宣讲队来到池州市第八中学,以心传递薪火,以情点燃寒冬。
  学院统筹规划,学子投身其中。为保障社会实践安全进行,学院筹备期即建立好安全保障体系,上设责任人,下有定点报备,时刻把握每一位社会实践成员的动向,确保实践全员全过程顺利开展。实践动员期间,学院实践部还组织2023-2024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暨答疑会。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学院立项团队共45支,400余人参与社会实践,涵盖乡村支教,母校回访,实践调研,赓续红色等主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4-02-28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