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招启动!济南市2024年“才聚泉城高校行”山东大学引才专场系列活动举办
2024-03-11 17:39:00
山东大学
  3月6日上午,济南都市圈暨济南市2024年“才聚泉城高校行”山东大学引才专场系列活动在中心校区举办。活动共分为引才政策宣讲会、校地合作座谈会、山东大学专场招聘会三部分。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维国,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中英出席活动。
  在引才政策宣讲会上,王君松表示,山东大学始终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办学遵循,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汇聚的优势,坚定不移实施服务山东战略,不断深入推进与济南都市圈各地市的校地合作特别是人才合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企三方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交流,更好地推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携手汇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最大合力。
  张维国向山大学子介绍了济南市引才留才、就业创业政策。他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着力推进人才、高校、企业、园区、产业“五位一体”人才引进合作新机制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双30条”等一系列支持青年人才集聚发展的“硬核”措施,期待越来越多的山大学子选择齐鲁、留在济南,实现梦想、共赢未来。
  济南都市圈各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宣讲了各地人才政策,校友代表、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等作交流发言。
  宣讲会后,济南市“才聚泉城高校行”山东大学校地人才合作座谈会召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就校地人才引进培养、项目技术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校友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设立“济南市人才工作联络站”并举行授牌仪式,张维国向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春生授牌。会上签订了《山东大学-济南市校地人才合作意向书》。
  活动期间,“才聚泉城高校行”山东大学专场招聘会同步在中心校区风雨操场进行,王君松、张维国一行与参会企业和学生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学生求职就业意向。中国重汽集团、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来自济南都市圈6地市的211家用人单位带来优质岗位1095个,吸引了上千名毕业生参会。求职学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往来于各单位的展位前,围绕岗位需求、薪资待遇、成长机制等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
  春季学期以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持续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积极开展就业渠道拓展工作,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主动联系、积极对接重点单位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便利,帮助更多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全力提供支持和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4-02-28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