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与济南产发集团、济南晶谷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4-03-12 17:33:00
山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3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济南产发集团、济南晶谷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济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海平,济南产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蓓,济南晶谷研究院、山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智能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天柱出席活动。
  芦延华表示,山东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全方位支持和保障,山东大学与济南市共建的济南晶谷研究院开创了国内新一代半导体和集成电路教育研究的新局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签约各方充分发挥优势特色,认真贯彻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在新一代半导体材料与芯片、集成电路等领域的合作,为推动济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创新型城市注入新的动力,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贡献山大智慧、济南力量。
  黄蓓介绍了产发集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此次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形式和内容,为推动济南实现打造千亿级“晶谷”产业集群目标注入新动能。产发集团将秉承“产业兴市、发展报国”的初心使命,运用好三方在技术、资金、市场、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好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转化平台,推动科技成果更好转化,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汇聚合力打造“高校+企业”合作共赢新样板,携手在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禄山,济南产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战吉,济南晶谷研究院、山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智能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孙涛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大学、济南产发集团、济南晶谷研究院将围绕“平台搭建、投资孵化、科技服务、专家智库、项目落地”等五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活动中,参会人员现场调研参观了山东大学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及RISC-V服务器集群。济南产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济南晶谷研究院、山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智能创新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苏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赵方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4-02-28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