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霄直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排名双第一
2024-03-13 18:34:00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近日,软科首次发布中国大学发展速度排名。在中国医药类大学发展速度排行榜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在增量和增速两项排名中均位列第一,增速排名超过第二位40%。
  自科教融合以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成立首年,即顺利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立起本硕博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为一流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成功入选山东省重点建设高校,2020年成为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冲一流”高校,拥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2个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学科。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较建校时增加了8个,体现了“山一大速度”,被评为进步最快的高校,其中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8‰。ESI前1%学科数量、临床医学ESI排名、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三项排名指标位居独立医学院校“前十”。
  “中国大学发展速度排名”是软科研究团队以“中国大学排名”的百余项排名指标和“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为基础建构的评价体系。该评价体系将大学核心办学指标归纳为生产类指标、资产类指标、成就类指标三种类型,对中国大学在首轮“双一流”建设期间(2017-2022年)的增量和增速分别进行了测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