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斩获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金奖
2024-03-18 09:20:00
山东财经大学
  3月14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章丘区委党校落下帷幕。山东财经大学推报参加省级决赛的四名同学斩获1金1银2铜。其中,会计学院2023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心怡斩获就业赛道金奖,王守海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谷雨桐获得就业赛道银奖,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李玟获得成长赛道铜奖、法学院2023级法律专业硕士赵文秀获得就业赛道铜奖。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也是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全省高校分别有80名参赛选手入围高教组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省级决赛。决赛由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和天降offer三个环节组成,在为期三天的决赛中,四位同学凭借良好的专业能力、综合素养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和个人就业规划的清晰表述,以沉着冷静的答辩表现和精彩回答,展示了财大学子风采,赢得了专家评委及用人单位的一致赞扬和充分肯定。
  自去年11月以来,学校印发了《山东财经大学关于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政学〔2023〕4号),校院两级积极组织,共有2825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报名参赛,经院赛、学校复赛、决赛,23名学生获得校级特等奖,44名学生获得一等奖,59名学生获得二等奖,82名学生获得三等奖,115名学生获得优秀奖。此外,学校加强了大赛培训和指导工作,在各学院参赛学生指导教师指导基础上,学校组建了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和校内外专家结合的专家指导团队参与校级和省级比赛指导。
  据悉,教育部于2023年9月至2024年5月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同期,各地各高校要围绕主体赛事广泛开展各类就业指导和校园招聘活动;全国总决赛期间将举办校企供需对接、职业体验等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