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书育人托举希望——济南一中举行第36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09-11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9日下午,济南一中在体育馆二楼举行第36届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高二年级副主任张元凯、音乐组教师于畅和两名学生主持。
  大会在于畅演唱的《老师您好》歌曲中拉开序幕。平凡的岗位,却有不平凡的坚守,老师们把自己最美的年华奉献给教育事业。
  随后,大屏播放了一段视频,回顾了济南一中老教师30年来的从教之路。三十年光阴磨一剑,三十年身心献杏坛,他们平凡而又光辉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会现场表彰了从教满30年的老教师,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为一中发展所做的巨大努力和积极贡献。从教37年的老教师刘暖祥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全校教职员工发扬务本求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一中精神。在平时的付出中践行着传道、授业、解惑这一庄重的历史使命,托举着一个个学子走向成功,推动着济南一中一步步扎实向前。希望每一位老师把握时代脉动、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继往开来,在济南一中的发展中建功立业,用奋进之笔书写济南一中教师新的担当。
  三个年级的同学拍摄视频表达了对老师最诚挚的祝福和感谢,一次次热情的掌声,一句句真挚的祝福回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不断勇敢前行。
  副校长赵娟宣布了2019-2020学年度优秀班主任名单,副校长王月涛宣读了第二届学生最喜爱老师名单,校领导和全体从教满30年的老教师为获奖老师进行颁奖。党委副书记周振波宣读了济南一中第23届导师制结对师徒名单。逄坤敬为导师颁发聘书,徒弟向师傅献花。张雪梅和苏邢华两位青年教师表示,在导师的带领下,必会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虚心接受导师的指导和建议,在学习和工作中展现出自己的青春活力。
  在副校长柳宝福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全体济南一中教师必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负筑梦育人使命,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奋进担当、托举希望的教育精神。(通讯员/周贤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