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诵读红色经典——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办推广普通话活动周主题诵读仪式
2020-09-18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4日上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诵读红色经典、不负韶华使命”推广普通话活动周主题诵读仪式,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弘扬儒家和红色经典。
  儒家经典博大精深,承载了圣贤君士的智慧;红色篇章慷慨激昂,凝集了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迈向第一个百年目标之际,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学子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不断从光彩永在的经典名篇和激动人心的红色篇章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学生代表李那人发表诵读倡议词,并带领全体师生诵读“大学至善、达济天下”校园精神出处《大学》《孟子》经典章句,齐背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教学部主任康辉讲话,称赞至善学子诵读精神饱满、声势壮大,并向同学们阐释诵读的历史由来和深层次意义,号召同学们在欣然成诵中加深对经典篇章意蕴、音韵和审美的体悟。
  据了解,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实验坚持文化立校、文化兴校,精读《大学》课程、大学之道杏坛诗会和“至善之声”为你读诗等系列活动已成为学校诵读特色品牌项目。至善学子将继续高扬“大学至善、达济天下”精神旗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讲普通话,用规范字,把增强民族历史传承和国家认同感,作为提升至善学子现代公民人文素养的必要行动。(通讯员/郝孝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