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堂高中生物实验课 精彩实用——济南一中深入推进特色课程建设
2020-09-23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1日上午,济南一中高一学生走进格物楼生物实验室,在备课组长宋旭的带领下,开启了高中第一堂生物实验课——“检测生物组织中的糖类、脂肪和蛋白质”。济南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逄坤敬,副校长王月涛,课程教学部主任刘波及高一生物组全体教师参与听课、评课。
  “检测生物组织中的糖类、脂肪和蛋白质”是高中第一个涉及物质检测的探究实践活动,宋旭从实验原理、试剂选用、材料选择、实验设计、实验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一次走进高中生物实验室的学生们非常兴奋,充满期待。在学生动手操作过程中,宋旭对学生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指导。生物实验课不仅帮助学生掌握相应的实验技能,使学生主动地获取生物科学知识,体验科学过程与科学方法,而且有助于培养学生形成一定的科学探究能力和科学态度与价值观,培养创新精神,发展科学思维。第一次使用双目显微镜,学生们的操作略显稚嫩,但是他们求知的眼神,活跃的思维,兴奋的实验状态,深深感染了课堂上的每一位师生。
  课后,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此次实验课给予高度赞扬,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生物组老师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实验教学中,做好总结与反思,继续推进高中生物实验教学,扎实推进学校特色课程建设。(通讯员/周贤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