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拜师仪式顺利举行
2020-09-24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快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全面提高整体素质,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9月22日下午,“师徒结对同谱杏坛佳曲,青蓝工程共筑达济梦想”青年教师拜师发展论坛暨拜师仪式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全体指导教师及即将拜师的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主任冯玉主持。
  在活动中,郭福祥副校长为青年教师们解读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青年教师培养方案》。随后,教学部主任康辉宣读学科教学拜师结对和德育管理拜师结对协议书及学科教师拜师结对名单。校长郑玉香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为师傅们颁发聘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表达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作为一名有着25年工作经验的骨干教师,杜尚清老师代表全体师傅表态: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研究,勤于笔耕,使自己无愧于“师傅”的称号;同时,对青年教师会更全面的做好指导工作,深入青年教师们的各个环节,一定会毫无保留地帮助青年教师们尽快站稳讲台,耐心解决青年教师的所有问题;还会在生活上会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全面帮助,做更加亲密的朋友。
  张艺馨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对学校和领导为青年教师搭建拜师平台表示感谢,向师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态要继承和发扬优秀前辈教师爱岗敬业,精于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向师傅勤学习、勤请教、勤倾听、勤观察、勤思考,学以致用,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校长郑玉香祝贺资深教师收到了优秀的徒弟,青年老师找到了心仪的师傅;对师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青年教师充满了期待。指出,青年拜师仪式是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里的一项优秀传统,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每年都通过仪式感的拜师,倾力帮助青年教师们快速成长。同时,她希望青年教师要虚心求教,发挥主观能动性,立志向、明规划、肯勤奋、寻方法,做到有耐心、细心、爱心、慧心的“四心”老师,为青年教师指明方向;她也希望各位师傅与徒弟互相帮扶,老教师要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做到有活力、魄力、实力、魅力的“四力”老师,携手并进,为我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全体青年教师和师傅们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拜师仪式结束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名师研发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张继平,以如何备课为切入点,为全体老师做了《如何站稳讲台——和青年教师谈备课》的主题报告,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在从事教师职业的初期,站稳讲台、提升自己。整场报告妙语连连、精彩纷呈,赢得了与会全体教师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一向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专门出台了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师徒结对和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就是培养方案中的重要内容。方案中各项内容的落实、各项活动的开展,助力青年教师成功地转变角色定位、高效投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注入了勃勃生机和新鲜活力。(通讯员/文莉 冯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3: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0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