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场文化盛宴!济南二中政治组学科展示周活动圆满完成!
2020-10-12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提升学校的学术氛围,增强教研组的凝聚力,展示学科之美、丰富学科内涵,促进学校优质提升,济南二中开展了学科展示周系列活动,经过公开课展示、时政大讲堂、换物节等活动的开展,济南二中政治组学科展示周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一、物物交换,换出生态新理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再次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培养学生的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的意识,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锻炼学生交流和沟通的能力等,济南二中政治组特举行第五届换物节。
  交换小物件,环保大行动,此次换物节为培养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建设绿色校园、传承“勤朴诚敬”的校园文化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二、细细研磨,磨出课堂新境界
  为提升济南二中的学术氛围,增强教研组的凝聚力,展示学科之美、丰富学科内涵,促进学校优质提升,更快促进青年教师的业务成长和专业发展,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开展了学科展示周之青年教师展示课,即青年十佳青年教师评选活动。济南二中政治组充分发挥全组凝聚力,10月11号,王文娟(小)和焦媛媛两位教师为大家贡献了两堂精彩的展示课。
  政治组的两位青年教师精彩展示的背后离不开对课堂的细细研磨,离不开全体政治组的集体智慧,更离不开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的平台和机遇。“学科展示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催生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活力,为学校加强质量建设助力。
三、一起学“习”,感受国家领导人伟大魅力
  10月10号,济南二中政治组许广军老师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学“习”进行时》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既有高度和深度,又有温度接地气的时政讲堂,校长林昭军、党委书记曹旭光、副校长李伟、高一级部主任杨建银、杨桐等领导、政治组全体老师、部分青年教师、高一高二部分同学亲临现场,共同感受了时政讲堂带来的心灵震撼。
  在许广军主任的讲解和带动下,我们感受到了政治课的独特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政治认同感逐渐形成,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一次次被推向新的高潮。
四、传统文化,时政新闻,在学生笔下生辉
  在此次学科展示周活动中,高二的同学们结合政治学科《哲学与文化》的内容,翰墨飘香书壮志,笔墨丹青尽抒怀,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跃然纸上,为我们提供了一场文化盛宴。高三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眼睛发展时政,用自己的眼光解读时政,教材知识和时政热点紧密对接,在读书学习的同时也展示了自己博大的家国情怀。(通讯员/袁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4: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6: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9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