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中学组织开展高三教学质量提升培训会,为备战高考奠基
2020-10-13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7日至8日,济南中学组织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培训活动,通过集中研讨、专家讲座、成绩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进行“集体充电”,帮助教师准确把握2021年高考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切实提高毕业年级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有效地调整备考策略。
  会议上,校长董亚对高三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规划,深度落实。要瞄准高考方向,研究如何命题、如何讲题、如何选题,发挥集体的力量,做好集体备课。二是要提振状态,绽放活力。教师一定要心中有爱,手中有招、眼中有活、脚下有勤,要多干、实干、巧干、干完,通过培养自身良好的生活习惯,给学生传递正能量。三是要科学分析,精准备考。要将考情、教情、学情层层分解,细化到人、细化到科,让教师一目了然、有的放矢、因材施教、精准施策;让学生正视自己、寻找短板、突破重围、抢占先机。四是要提高待遇,体现价值。学校将会在延时服务、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方面向高三年级倾斜,让教师工作有尊严,生活有价值,贡献有回报,在全校形成关爱高三、羡慕高三、看齐高三的良好氛围。
  培训期间,历城二中名师张海光应邀做了题为《传承勤志文化 ·履行责任担当》的专题讲座。通过班主任视角,以“勤志文化”为载体,对高考备考策略进行深入解读,为大家分享了高三班级管理及教育教学的经验与技巧。随后,学校组织开展了五场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济南中学何彦明、王骁波、王振娜、颜萍、杨馨5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学科教学及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分享报告,就教学科研经验、班级团队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铁一校区和唐冶校区分别开展了高三年级成绩分析会,就近期的考试成绩分班级、分学科、分教师、分学生进行全方位、多维度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老师们集体交流、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明确目标、群策群力、共献良策。
  此外,在培训间隙学校特地组织开展了“全员育人导师制”集中电话家访活动。高三全体教师与导生家长进行通话,就孩子的学习状态、学习成绩、学科优劣势、学习规划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沟通与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家庭教育的建议,进一步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格局,强化高考备考研究,提升家校合力,让家长认可,让学生满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指导高三教育教学实践的效果,是一次针对性强、务实有效的培训。与会教师表示一定会不断努力,潜心学问、教书育人,秉持“敦品笃学、务本求实”的工作理念吹响备战高考的冲锋号。
  高一、高二年级的部分青年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近年来教师培训已成为该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头戏。仅2020年7月至今,济南中学已陆续开展了新教师岗前培训、青年教师培训、班主任德育工作研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等活动,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地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了全体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讯员/赵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09: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5: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7: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