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瞰世界 中国智慧——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至善学子世界公民素养提升主题升旗仪式
2020-10-16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云瞰世界,中国智慧”主题升旗仪式,深化至善学子“四个自信”,提升至善学子世界公民素养。
  全国各族同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智慧解出2020年“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前景。花好月圆时节,中秋国庆相逢。至善学子投稿的强国征文中,有许多令人心潮澎湃的语句,2019级11班沙良茹写到:“面对‘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时,只有勇做追梦人,一棒接着一棒跑,才能迎来‘放眼昆仑绝顶来’的明天。2020级12班郭徐瑞雪写到:“心怀祖国,事事追求至善,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小,但别忘了,我们有一起拼搏的亿万同胞。”学生代表2020级4班崔同皓,在国旗下讲话的最后用诗歌“华夏屹立东方处,扬我国威天下闻。从今若许则他处,异我中华归何方!”分享了自己所感受到的中国智慧和内心的爱国之情。
  德育部主任王春强在讲话中谈到,实干与担当,是中国给出的解题办法,有多勇毅的行动,才有多壮丽的征程。国庆期间,至善学子在冰球友谊赛、强国征文、文明志愿服务、中秋民俗活动中,以青春运动之美、弘扬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的精神面貌向祖国献礼!同学们积极参与延时服务,让人感到未来成功的笑容,就藏在学子今天的实践付出中!
  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大会中说:“疫情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提供了深刻反思、重塑未来的机遇。世界的发展需要进入更加平等、包容、可持续的轨道”。节日期间热映的影片《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启迪我们如何面对未来生活——女排精神告诉我们,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与二舅上演双簧的葛优、“憋”出大头的雷佳音等等哭过笑过的平凡人物,演出了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为富强中国而努力着的建设者,告诉我们,更美的世界,就藏在和国家同呼吸、与世界共命运的我们今日的稳步前行和坚定实干中。(通讯员/郝孝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3: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0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