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二中英语学科展示周特色讲座——精彩芬兰之旅,架起文化桥梁
2020-10-16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的学生为目标,为学生英语核心素养发展提供机会,10月15日下午,济南二中英语组骨干教师秦媛老师为学生们开展了讲座——精彩的“芬兰之旅”,呈现了中外学校文化交流的精彩画卷。校长林昭军、党委书记曹旭光、教务处主任杨建银、教务处副主任赵金花等学校领导、英语组全体老师、部分青年教师和高一学生参加了讲座,共同感受了芬兰万达Vaskivuori高中的教育氛围和双方互访、互学; 带来的教育提升。
  芬兰,一个北欧国家,通过高质量的教育造就了高素质的人才,并因此提升了国家竞争力。据达沃斯经济论坛公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芬兰在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中名列第一名。为了增强济南二中在育人方面的多元性与开放性,济南二中师生代表团曾前往芬兰万达Vaskivuori高中进行友好访问,深入课堂,了解芬兰教育体系。同时,也把中国文化带出了国门,通过语言的魅力,架起了两个国家不同的文化桥梁。
  秦媛老师从2003年济南二中和芬兰万达Vaskivuori高中签订姊妹学校谈起,展示了双方互访活动、轻松有序的课堂及其教育模式。独具特色的音乐、舞蹈和先进传媒技术深深吸引了同学们。讲座尾声,林昭军校长教导同学们:英语作为一门语言,我们要理解其文化内涵,每门语言的学习都要了解文化背景,尊重各国差异,汲取精华,希望将来有一天,同学们都能够学好英语,用好英语,用英语向世界展现我们的中国文化!(通讯员/袁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4: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6: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9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