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二中召开高一教师会暨阶段性考试成绩分析会
2020-10-26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检验了解济南二中本学期开学一个月来学生的学习成果,为以后的教学进行有效指导,10月14日和15日进行了高一年级的阶段性考试。考试前后,从考务会的召开到监考、阅卷,教师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彰显出济南二中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了更好的查缺补漏,同时,也为一个月后的期中考试做好准备,10月22日下午召开了全体高一教师会暨成绩分析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长林昭军,高一年级主任杨建银、杨桐以及高一全体任课教师。杨建银主任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建银主任从此次考试优秀学生、各班不同分数段的人数对比等方面,对此次考试成绩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分析,通过分析发现有以下问题:一是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的还不够牢固;二是学生回答问题时回答的不够全面;三是学生对知识的迁移能力比较弱,无法灵活的掌握知识。针对以上问题,杨主任也对教师提出了几点需要落实的方面:一是教师要指导学生做好预习和复习;二是教师要做好备课和上课;三是教师布置作业要有针对性,并且布置的作业要进行批改与讲评,要求学生养成不空题漏题的习惯;四是教师对学生要严慈相济,多鼓励学生,为学生的学习树立自信心。
  林昭军校长对此次考试进行了总结,对老师和学生们一个月来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林校长结合2017级高考成绩指出:济南二中之所以2017级学生的高考成绩如此优异,离不开老师学生们对于平时每次测试的重视,更重要的是对于每次考试之后出现的问题的改进,所以2020级也应继承2017级的优良传统,把功夫用在平时,因材施教,对于不同的学生,不能一概而论,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相信通过老师、学生和家长的配合,一定会在下次考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通讯员/袁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4: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6: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9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