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64格—大道国际象棋俱乐部主教练张龙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20-11-10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5日下午,济南市国际象棋协会副秘书长、济南市市中区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济南市大道国际象棋俱乐部主教练张龙应邀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9级3班,为附小的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际象棋课。
  课程从国际象棋的起源开始,张老师讲了什么是国际象棋、学习国际象棋的好处以及如何学好国际象棋。张老师结合二年级小学生的特点,采用游戏、儿歌等形式,不断进行师生互动,组织有序,形式活泼,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浓厚的兴趣。课后,孩子们还不忘用童稚的声音背诵着摆棋儿歌:小兵二排站一起,车马两边象对齐,白后放在白格里,黑后黑格别忘记,留下一格给皇帝…
  国际象棋作为高雅的智力文化运动、智慧的艺术体操,有助于培养创新思维,增进交流、陶冶情操、提升毅力,成为世界第一大智力运动,全世界目前有3亿多国际象棋爱好者,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国际象棋对于少年儿童来说,更能潜移默化影响地影响智力的开发、注意力的集中、洞察力的提高、记忆力的增强、想象力的扩展、计算能力的提升。
  罗德奖学金获得者、深圳大学最年轻正教授、世界棋后侯逸凡2020年任教于深圳大学国际象棋专业,凡获得国际象棋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者均可择优录取。另外,凡获得国际象棋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者,全国有多所院校降40-60分录取。
  据了解,大道国际象棋俱乐部希望通过此次讲坛活动为更多的孩子传递国际象棋知识、传播智慧的种子、传递睿智与快乐。活动之后,2019级3班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此丰富有趣的国际象棋课,给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教育亮色。这种通过家长讲坛活动形式引入的课外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学到了更丰富的知识,收获了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0 15: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7 12: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5 22:05